絕筆寫難傾丶

一手文章谈好坏,百口天下品英雄。

【卫聂】山居旧事(3)

一腿横斜扫了前去,腿未至而声先至,端的是凛冽迅疾。卫庄已然察觉到盖聂此时的意图在于挑开自己掌中木剑,不自主揉平唇线竖剑接下盖聂打实的一招横扫。纵剑抱玉而守,揽元无缺,剑意已臻至可怀之境。横剑乘风而往,恃弱而归,意在破甲,实能穿云,竟有往皇极之境过渡的趋势。剑分四道:初窥、壮毅、可怀、皇极,始入道是谓初,再入是谓壮,复可入怀,大成为极。盖聂心里暗暗感慨一句,面上仍是不显山水。横剑扫荡急攻下盘,凌厉至极。

盖聂劲腰急拧,凌空翻转下回挡剑式招招不落,落地之时折身避开卫庄的剑锋,随即一招“龙跃鱼泉”顺势出剑,此招式猛且迅疾无比,周遭风尘鼓荡,如长龙破空撕裂昏晓,颠倒阴阳。

二人一阵难舍难分,好不容易分开后,身上皆多多少少挂了些彩。一人眼中噙着狠厉,一人眼中满是清明。

 

卫庄:一招。

盖聂:奉陪。

 

黑龙出鞘啸于九天,白龙升腾盘踞四海。双龙各自一边作威作福,听到主人手中长剑的号令才展开激烈的角逐厮杀,一时天光乍破,山河失色。

 

 

卫庄狞笑着将手中木剑架在盖聂颈上,面上虽是一片苍白,目光却紧紧盯着盖聂唇角那一抹象征的猩红。盖聂挣扎着欲要活动僵硬的手臂,却被卫庄更加牢固地摁在身下,紊乱的经脉掩住此时缓薄暧昧的气息。

 

师哥。

唇线上挑。眼中盖不住的狂色。

 

长剑嵌地三分,将将贴着盖聂细长的脖颈凛冽而过。

你败了。

 

盖聂仍是那个不显山水的盖聂。

卫庄不着边际地想道。

 

 

卫庄的视线随着他侧脸的线条一路向下,眼尾一勾,长眉一挑,硬生拼成一个纨绔的神情。他出手在身下人懵逼的目光中摸了一把他勾勒分明的锁骨。眉心一蹙,盖聂难得换了那张不显山水的脸,工笔描就的长眉接着在卫庄的动作下稀罕地纠成一团。

 

盖聂的目光倏尔变得悠远迷离,噙着薄薄的水色挑的人心绪难平,但过分平淡的唇线又激的人心中愤忿。只不过那张如露端方的脸霎那间变作一青首鬼面白獠牙,八方索魂谓无常。

 

卫庄:??!

 

神台刹那皈依清明,大梦方醒,才知白日一梦。睁眼,果真一青首獠牙似无常。

 

卫庄:……

卫庄:横贯四方!!!

 

 

卫庄红着兔子眼举剑就劈,剑气指荡之处皆成齑粉。受了惊的无常哀嚎着四下乱窜,窜的卫庄火气也四下乱窜。“扑通——”青面无常果断跳下云梦大泽,撒着晶莹的泪光一路奔逃,浮花浪蕊不轻不重地拍在皮毛。卫庄方一跳下大泽,便见一体型巨硕的龟在脚下一路晃荡不识好歹。

先颍川有河,人言偶见神迹。丙辰月,戊申日,宜祭祀开光。汗头之村便宰畜前来祭拜,凿凿有理振振有词,不许他人诘问。若不是卫庄偶然游水被尺余长的苇草勾了额带,决计不会发现所谓的神迹其实是一只百年老水龟弄出来的……事后他仍是被那些人扔出了村子,关于这种神诡之事,卫父也确实一向不站在他这边。

怒从心中来,恶向胆边生,他凛了目光愈发觉得这只龟很像当年自己遇见的那只,便果断举了剑刺上去。

 

大抵是水流的阻势令得他的剑慢了点,就被另一柄相似到极点的剑架住。

 

 

盖聂:小庄。

卫庄:……

 

若说起眼下他最不想见到的人,莫过于这一位了。

卫庄兀自乜了一眼,头也不回地上岸,这才撩起眼皮扫了眼悄然跑回来的青首獠牙假无常。好似是头玄虎?

 

卫庄:这是?手指向青无常。

盖聂:山鬼。

卫庄嘴角一抽:哈?

盖聂:师傅取的。似是看出卫庄的疑惑,好心地补了一句。师傅说,鬼谷就得有鬼。

卫庄:……

卫庄:那这个?指着玄龟。

盖聂:水鬼。

卫庄:这个?指向嶙峋的潮骨木。

盖聂:木鬼。

卫庄:我大概明了我们是什么了。

 

盖聂:什么?

卫庄:活鬼。

 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emm抱歉出去玩了几天拖了进度,之后收假会忙起来更的也就少些了~在此补个道歉,感谢支持的小伙伴!~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