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筆寫難傾丶

一手文章谈好坏,百口天下品英雄。

山居旧事【楔子】

        卫庄本不姓卫,姓姬。巡国公战死,他擅自随了母姓卫。旁人旦闻其缘由,只得寥寥四字,“姬不如卫。”
        韩王安捂着头,又砸了一次上等的铜爵,第数不清次从鼻孔中沁出一丝沉重的“哼”。
        不是他大度不与年幼失怙的顽童较计,实在是前流沙的手太长。他眸色一沉,袖子一掸,四爪的螭袍衬得阴测测的眉目多了点算计的味道。有点少年老成,少谋深算的卫庄掐了掐下巴嗅到了一丝不宁,于是花了几年时间使得武学小有进益。

        盖聂也不姓盖,姓聂。初生时聂父小心翼翼地抱起还在襁褓中眉目勉强看得出周正的儿子,在他皱巴熟睡的脸上巡了一番,访了四邻五舍后名字一榔头敲定——聂双耳。村里邻村见了这沉稳聪颖白白嫩嫩的娃娃,总觉得叫双耳不大舒坦,遂改了称呼“聂子”——于是盖聂花了几月时间才反应过头自己叫“聂子”而不叫“孽子”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